台北星期天         

說英語、多國人才組合的國片

《台北星期天》讓你笑完39次後有感動


馬來西亞籍華裔導演何蔚庭執拍的電影《台北星期天》,探討兩位菲勞在台北打工生活的點點滴滴。而這部電影被《全民大悶鍋》拿來當成議題表演,引人注目,也開啟台灣電影進軍國際化的多種可能性。

文/楊泰興


2008年國片《海角七號》締造5億3000萬元票房奇蹟後,乾涸已久的台灣電影界,彷彿注入一股活水,一時間,許多有趣國片從龜裂的土地中攢露出來,每一部國片似乎都代表的一種可能性。

到了今年5月,更上映了一部講菲律賓語的特別國片《台北星期天》,訴說「兩位外勞搬沙發」的奇異旅程。

這部電影的特殊之處在於,這是一個充滿全球化象徵的故事,也是台灣土地上真實發生的故事。更是台灣國片製作陣容中難得的國際化組合。

「你知道嗎?當同事打電話給我跟說,我們片子中一胖一瘦的菲勞搬紅沙發情節,被全民大悶鍋的阿Ken跟納豆模仿演出,我有多 High!」5月7日電影首映後,《台北星期天》的導演何蔚庭在計程車上神采飛揚地說!老是擺著堅毅表情的臉,此時出現難得興奮神采。

一部電影在首映前,就被綜藝節目《全民大悶鍋》拿來當成議題表演,雖不算第一遭,也應屬罕見。《台北星期天》的發行人正是打造《海角七號》票房行銷奇蹟的穀得電影負責人李亞梅。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WO.jpg

 

《台北星期天》本週在台北長春國賓持續映演喔,6/10~6/17場次如下,有更新喔:

6/10(四) 17:10

6/11(五) 14:20

6/12(六)~6/13(日)10:30

6/14(一)~6/17(三)  16:30


請大家把握時間快去觀賞喔!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509中國時報.jpg  

中華民國9959號/星期日

中國時報十一版 周報影評

 台北星期天:小人物的卑微夢想 

■張世達

據說,《台北星期天》一度因屬外勞題材,曾有戲院業者擔心因此吸引外勞在戲院聚集,而不願安排上映。這實在是駭人聽聞的說法,可惜經過私下求證後竟發現真有其事。如果一部電影可以如照妖鏡般照出台灣社會面對外籍移工的複雜情結,那或許也更印證了拍攝這樣一部電影的必要之處。

如果戲院業者是因影片的外勞題材而擔心觀眾不感興趣,這其實倒是不難理解的。儘管外勞族群是個多數民眾不顧正視與關心的角落,近年來卻已有少數導演願意用心拍出相關故事。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WO.jpg

喜愛《台北星期天》的朋友,下周台北和台中的場次出來囉:

台北國賓長春:

5/28(五)~5/30(日)  12:50
5/31(一)~6/3  (四)  13:30

台北光點:

5/31(一)~6/4(五)    09:30

*5/29(六)~5/30(日) 光點沒有映演,要看的觀眾朋友可以到長春國賓觀賞喔!

台中德安威秀:

5/28(五)~5/30(日)  12:50  17:20  21:20
5/31(一)~6/3  (四)  12:40  17:00  21:00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何蔚庭:「我把台北拍得很東南亞!」                                                                    06.jpg

文/凃盈如  

上映不到兩週的《台北星期天》在只有一點五間戲院的放映狀態下(台北光點與信義威秀),一口氣衝出了台幣九十六萬票房,而且打破「台北光點開館八年以來單一影片上映的票房紀錄」。

導演何蔚庭靦腆地笑著說,當時沒想到可以做到這樣的成果,但隨著票房直升,戲院仍找不到可以繼續放映的地方,讓導演感到可惜。上映十天裡,導演跑了近三十場的映後座談,和觀眾拉近距離,希望可以將小人物的小故事,讓更多人在城市中看見。 


vhgv

  
口碑行銷帶來佳績

何蔚庭表示,《台北星期天》的外勞題材、沒有本土大卡司等因素,怕吸引不到觀眾,於是讓團隊在行銷手法採取較保守的方式,但也因此較踏實、小心地經營,利用口碑行銷的宣傳方式,讓影片在短時間內慢慢被眾人看見。從金馬奇幻影展、邀請媒體人、部落客以及各界人士看電影,到校園等場所的試映,甚至不惜成本,帶著影片到大學放映,就是希望藉由口碑行銷讓影片被更多人看見。更令人感動的是,何蔚庭還一場一場地參加映後座談,並且上張大春、黎明柔、陳文茜、鄭村棋等人的廣播節目,談他拍片的過程與感想。

何蔚庭說,一直跑映後座談,是因為想創造一種近距離的觀影氣氛,與觀眾一起討論、分享,讓自己有很不同的感受,也希望自己能帶給觀眾更多與影片有關的東西,於是他十分喜歡在光點的放映狀態,雖然光點的場地較小,但卻較溫馨、映後座談也比較好做。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北的,星期天

搬去哪.jpg

我本來以為,幽默是解決悲傷最好的方式,就像裹在苦藥外的糖衣,讓苦比較容易入喉,所以,人生的絕望,多少能獲得些許調和,比較容易放下,可以釋懷。

然後,我去看了「台北星期天」這部電影,我以為這部片非常歡樂,有人說,這是關於外勞的故事,很好笑,可以讓你從頭笑到尾,我看了,我也笑了,然後我笑得超大聲,因為這部電影有許多片段真的超幽默,是那種很高段又極貼近,我們日常生活點點滴滴的那種幽默,然後,我笑著笑著一直笑到片子某個重要的點(如果你去看了這部片子,你一定會知道我講的是那個點),真是太過份了,就像心窩瞬間被重重一擊,而悲傷,就在那一大堆歡樂之後,突然逆襲了我,有一滴眼淚,就從我還在不知死活笑著,微彎的眼角,順著我那因為已經笑得太誇張,而有點酸痛的臉部肌肉,無聲無息的,滑了下來。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WO.jpg

從所有戲院都不看好,到輔導金可能追回的噩夢,到台北市票房突破一百萬的興奮,再到昨天光點又創下周間單日票房新高紀錄的振奮,而現在,5/22(六)台北長春國賓、5/28(五)台中德安威秀要繼續接演《台北星期天》了

這真是一趟漫長的搬沙發旅程!各位喜愛《台北星期天》的朋友,謝謝你們一路以來的陪伴與支持,讓我們的沙發依然安好,讓我們的旅途不寂寞!

台北光點繼續放映到6/4喔!!中壢星橋周五開始獨家放映《台北星期天》台語版!!!!

中壢星橋場次表(獨家播放台語版)

05/21 (五) 10:30am 07:00pm

05/22~23 (六~日) 10:00am 04:20pm

05/24~27 (一~四) 10:30am 04:45pm

光點場次表

5/22~5/28(日~五)  9:30am

5/29~5/30(六~日)  暫停放映兩天

5/31~6/4(一~五)     9:30am

台北長春國賓戲院場次表

5/22(六)13:20(導演映後QA 20min
5/23(日)13:20
5/24(一)14:10
5/27(四)14:10

台中德安威秀時刻表

5/28 (五)~5/30 (日)  12:50  17:20  21:20
5/31 (一)~6/3   (四)  12:40  17:00  21:00 

再次感謝所有觀眾的支持!!!!!也提醒手上還有預售票的朋友加映場機會難得趕快把握時間進戲院看《台北星期天》唷!!!!!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喜歡電影中兩位主角唱的那首熱情洋溢又可愛的歌嗎?

已經有太多人跟小編反應想學唱這首歌,所以小編特地將菲語歌詞英譯,讓大家可以一起和兩位主角歡唱唷~!

_MG_0005.jpg 

"Pinoy Sunday"

詞:Bayani Agbayani & Epy Quizon 曲:蔡曜任  演唱:Bayani Agbayani & Epy Quizon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何蔚庭QA魔人威力發酵  感謝台灣與菲律賓觀眾攜手支持

蔚庭IN光點滿意的笑了!(←QA魔人)

 

(魔人QA實況↑)

從放映戲院難求到擔心觀眾接受度不足,新銳導演何蔚庭以兩個菲律賓勞工搬沙發為題材的首部劇情長片【台北星期天】僅在光點、威秀兩家戲院上映,短短十天票房衝破百萬,讓許多支持這部電影的各界人士振奮無比,也讓台灣觀眾感到驕傲。上映前發下豪語,要在光點天天QA的何蔚庭也信守承諾,不僅平常日晚上天天到光點報到,週末更是從早待到晚,把握每一個跟觀眾溝通、感謝的機會,只差沒在光點庭院搭起帳篷!「現在當務之急,就是找到願意接演的戲院,讓許多想看的觀眾不至於因為光點檔期結束而無處可看,要請大家多多幫忙!」導演何蔚庭公開向台北各大戲院展開呼籲:「就算一天只有一兩場都好,我還是願意到戲院去跟觀眾QA。」

在上週公布的台北電影節入圍獎項中,【台北星期天】就入圍了「台北電影獎」、「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兩項大獎,成績傲人。而電影本身從兩個菲律賓勞工的角度來觀看台北、甚至廣義台灣社會的有趣發想,以及結合跨國製片人才的特殊經驗,都使得【台北星期天】讓台灣電影的內涵與定義變得更加豐富。而對於台北市長郝龍斌遲遲未能在百忙中撥空看片,何蔚庭也誠摯的再次發出邀請,希望郝市長於公務之餘,能多瞭解外籍移工在台灣打拼奮鬥的處境,也讓來自世界不同角落,但同樣生活在台灣的人們,能對彼此有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其實在戲院看到台灣觀眾和菲律賓觀眾能在同一個笑點開懷大笑,對我來說是最感動的事,這比票房或任何其他事都來得重要太多。」何蔚庭說:「如此之來,類似雇主逼迫印尼勞工吃豬肉,另全世界感到不可思議的粗暴事件也就不會再發生。」何蔚庭語重心長地補充說。

而之前為了符合輔導金申請所製作的「台語配音版」拷貝,將搶先在中壢星橋上映,據工作人員表示,「台語版」將有另一種超級爆笑的效果,跟原音相比毫不遜色。在本週五後,光點台北的映演場次將移到早上930,歡迎早起散步吃完燒餅豆漿的叔叔伯伯嬸嬸阿姨,或一夜沒睡的夜貓族弟弟妹妹,在明媚的晨光下散步到光點,欣賞這一部堪稱2010年最另類歡樂的「台灣電影」-【台北星期天】。

更多後續映演及活動訊息,歡迎大家上【台北星期天】電影部落格查詢:http://pinoysunday.pixnet.net/blog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Watch live video from Newtalk on Justin.tv

(新頭殼 newtalk 2010.05.17 顧美芬/台北報導)

 

先是找對了沙發,再來選角色,《台北星期天》描述兩個在台菲律賓外勞小人物故事的發想,就是從這裡開始。

描述外勞故事的《台北星期天》,是近8年來,台灣唯一一部電影獲得NHK支持合資拍片,更在2009年應邀成為NHK亞洲電影節的開幕片。雖然在台北市區內只有在光點戲院和信義威秀兩家戲院上映,10天來仍創下96萬元的票房佳績。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