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星期天小兵立大功-艾比奎松 挑戰戴普戲路

記者鄒念祖/專訪

「台北星期天」以口碑在10天累積破百萬票房,還被「全民最大黨」模仿。帥哥男主角艾比奎松長得很像張震與鄭志龍,但他其實自詡為菲律賓的強尼戴普,努力挑戰多變戲路,還模仿過強尼戴普的經典造型。

4個月大入行戲齡驚人

艾比的爸爸是菲律賓的喜劇天王,讓他4個月大時就入行演戲,但他說:「現在我看自己19歲以前演的戲會哭,因為演的太爛了。」他後來學習「方法論」演技,立志演什麼像什麼,甚至還演過半羊半人的奇幻角色。

37歲的艾比在影壇最特殊的經歷,就是與爸爸、哥哥同時飾演同一個角色的不同年齡階段。當時他29歲,飾演17歲的男同志,幼時還遭到性侵。這個角色讓他們一家三口一起贏得2001年比利時獨立電影展的最佳男主角,同時因為那年女演員的表現偏弱,艾比又抱回了最佳女主角獎。

學吃檳榔 想帶回西施

 因為演出「台北星期天」,艾比開始學會吃檳榔,提到檳榔西施,他則搞笑說:「我可以把她們帶回家嗎?」雖然為了拍攝本片,在盛夏的台北搬著超重的沙發,還在導演的要求下一直闖紅燈,幾度死裡逃生,但他仍大讚台灣工作人員的專業,很驕傲能參與這次的跨國合作。

 

■「台北星期天」的男主角艾比奎松希望自己能成為強尼戴普,他還曾模仿戴普的經典造型。(記者宋志雄攝)

新聞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19/today-show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