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蔚庭QA魔人威力發酵  感謝台灣與菲律賓觀眾攜手支持

蔚庭IN光點滿意的笑了!(←QA魔人)

 

(魔人QA實況↑)

從放映戲院難求到擔心觀眾接受度不足,新銳導演何蔚庭以兩個菲律賓勞工搬沙發為題材的首部劇情長片【台北星期天】僅在光點、威秀兩家戲院上映,短短十天票房衝破百萬,讓許多支持這部電影的各界人士振奮無比,也讓台灣觀眾感到驕傲。上映前發下豪語,要在光點天天QA的何蔚庭也信守承諾,不僅平常日晚上天天到光點報到,週末更是從早待到晚,把握每一個跟觀眾溝通、感謝的機會,只差沒在光點庭院搭起帳篷!「現在當務之急,就是找到願意接演的戲院,讓許多想看的觀眾不至於因為光點檔期結束而無處可看,要請大家多多幫忙!」導演何蔚庭公開向台北各大戲院展開呼籲:「就算一天只有一兩場都好,我還是願意到戲院去跟觀眾QA。」

在上週公布的台北電影節入圍獎項中,【台北星期天】就入圍了「台北電影獎」、「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兩項大獎,成績傲人。而電影本身從兩個菲律賓勞工的角度來觀看台北、甚至廣義台灣社會的有趣發想,以及結合跨國製片人才的特殊經驗,都使得【台北星期天】讓台灣電影的內涵與定義變得更加豐富。而對於台北市長郝龍斌遲遲未能在百忙中撥空看片,何蔚庭也誠摯的再次發出邀請,希望郝市長於公務之餘,能多瞭解外籍移工在台灣打拼奮鬥的處境,也讓來自世界不同角落,但同樣生活在台灣的人們,能對彼此有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其實在戲院看到台灣觀眾和菲律賓觀眾能在同一個笑點開懷大笑,對我來說是最感動的事,這比票房或任何其他事都來得重要太多。」何蔚庭說:「如此之來,類似雇主逼迫印尼勞工吃豬肉,另全世界感到不可思議的粗暴事件也就不會再發生。」何蔚庭語重心長地補充說。

而之前為了符合輔導金申請所製作的「台語配音版」拷貝,將搶先在中壢星橋上映,據工作人員表示,「台語版」將有另一種超級爆笑的效果,跟原音相比毫不遜色。在本週五後,光點台北的映演場次將移到早上930,歡迎早起散步吃完燒餅豆漿的叔叔伯伯嬸嬸阿姨,或一夜沒睡的夜貓族弟弟妹妹,在明媚的晨光下散步到光點,欣賞這一部堪稱2010年最另類歡樂的「台灣電影」-【台北星期天】。

更多後續映演及活動訊息,歡迎大家上【台北星期天】電影部落格查詢:http://pinoysunda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