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聲破藩籬「台北星期天」票房創紀錄

 陸弈靜 

(「台北星期天」口碑好評不斷!)

誰說台灣不是一個開放與包容的社會?誰說不同膚色、語言的影迷不能比鄰歡笑?以外移工台北夢為主軸的喜劇電影「台北星期天」上映首週即創下台北兩廳38萬的出色票房紀錄,在光點台北電影院甚至創下國片映演以來最高週末票房紀錄,締造超過十場滿場的驚人成績。

「台北星期天」由曾獲得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周兩項大獎的何蔚庭導演執導,是一部有別於以往國片的輕喜劇。獲得日本NHK電視台投資、並由菲律賓兩大喜劇天王巴亞尼‧阿葛巴亞尼(Bayani Agbayani)、艾比‧奎松(EpyQuizon)擔綱演出,去年十月在NHK 亞洲電影節成功映演,更在今年4月擔任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票房告捷導演何蔚庭開心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企業、機關來包場,招待他們辛苦的外移工來看,也希望我們的馬總統、郝龍斌市長、胡志強市長、陳菊市長都能來看。這是一部獻給所有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打拚的人的電影。而他也會繼續把握所有能跟觀眾溝通的機會,讓更多人看到這部作品。

「台北星期天」的故事從兩個同時在星期天失戀的菲籍外移工開始,一張被遺棄在路邊的火紅沙發,勾起了兩人的目光,閉目想像這樣一張沙發放在宿舍的天台上,喝著冰涼的啤酒、看著天上的星星,這大概就是天堂了吧。就這樣,馬諾奧與迪艾斯這兩位天兵,一前一後,在這尋常的週日午後,扛起沙發,上山下海,一起穿過台北城市的大街小巷,展開一段爆笑連連,卻又萬般滋味的奇幻旅程。

新聞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0/05/11/38-26017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