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達看電影─台北星期天

據說,《台北星期天》一度因屬外勞題材,曾有戲院業者擔心因此吸引外勞在戲院聚集,而不願安排上映。這實在是個駭人聽聞的說法,可惜經過私下求證之後竟發現真有其事。如果一部電影可以如照妖鏡般照出台灣社會面對外籍移工的複雜情結,那或許也更印證了拍攝這樣一部電影的必要之處。如果戲院業者是因影片的外勞題材而擔心觀眾不感興趣,這其實倒是不難理解的。儘管外勞族群是個多數民眾不願正視與關心的角落,近年來卻已有少數導演願意用心拍出相關故事。2006年,蔡明亮導演首度回到家鄉馬來西亞,以外來移工為題拍出《黑眼圈》。2009年,首度拍片的補習班老師李奇,則將他的處女作獻給了同為外勞題材的《歧路天堂》。雖然都獲得佳評,但...(本文僅擷取片段) 

評論全文:http://blog.yam.com/redhot/article/28582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