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http://my.opera.com/allenhorace/blog/show.dml/9903581

《台北星期天》Pinoy Sunday

非常傑出的首部劇情長片,堪稱本年度最佳國片強力候選人(雖然我也沒看幾部啦)。一如預期,這是一部充滿黑色幽默的 喜劇片,許多精心設計的趣味笑點,具有十足的商業水準。但這部片對於台灣電影、台北金馬奇幻影展甚或台灣觀眾(或者台北觀眾)而言,它之所以有趣的點,其實在於反差性。
對我們而言,劇裡的主角是外國人,使用的語言、舉止、態度、觀點都是異國的,但劇裡的環境卻是道道地地的台北城,眼前所見這一景一物、新聞播報風格、垃圾車的聲音、甚至是演員的面孔與演技,我們都再熟悉不過了,本土到了一個極致。

而這兩者卻巧妙的融合在一體,假以電影語彙的包裝之下,卻絲毫不見違和感。當你看著看著就快要以為這是一部東南亞電影時,畫面中的環境又會告訴你這是你最熟悉的台北喔。 我想何蔚庭為所有華裔導演做了一個非常出色的示範,這部片就鮮明地展示了如何善用西方電影所學,以異鄉人的觀點,運用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這部片很容易想起另一部台灣黑色喜劇佳作《停車》(只是一個是白天,一個是晚上),何蔚庭的表現不但未見遜色,反而將台灣導演常忽略的另一面文化性挖掘出來,非常 值得台灣創作者們思考。

衷心希望這部影片的票房能夠大賣,這部影片將為台灣電影寫下可喜的一頁。

(僅擷取台北星期天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