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襲巫師裝 侯孝賢為奇幻影展揭序幕

(自由時報)

第一屆台北金馬奇幻影展在昨天正式開幕,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也以一襲巫師打扮盛裝參與,而開幕片《台北星期天》不僅造成轟動,民眾的更是讚譽有 加。此外,Surprise Film活動也吸引超過500人參加,影迷對於宛如歐洲版《艋舺》的《痞子貴族》(The Barons),也是好評不斷。

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為配合影展「奇幻」的主題,昨晚以一身巫師的裝扮出席開幕典禮,雖然裝扮簡單而顯眼,不過侯孝賢導演似乎顯得有些不習慣。

而擔綱影展開幕片的《台北星期天》,是由馬來西亞華裔導演何蔚庭所拍攝,劇中的演員陸弈靜、林若亞及有「菲律賓小勞勃道尼」之稱的男主角艾比‧奎松等主 要工作人員也都一同出席。

這部開幕片的票券,在開賣當天就被一掃而空,連新聞局電影處陳志寬處長、菲律賓駐台代表處以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前來捧場,金馬奇幻影展從昨天起連續 14天,都將在台北新光影城映演。



侯導扮巫師 奇幻影展揭幕

(中國時報/李雨勳/台北報導)

第一屆台北金馬奇幻影展9日開幕,主席侯孝賢扮成符合「奇幻」主 題的巫師,宣告影展開跑!開幕片《台北星期天》導演何蔚庭、演員陸弈靜、林若亞及菲 律賓男主角艾比奎松等人出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捧場。

侯主席化身巫師顯得有點忸怩,但他認為,金馬奇幻影展另類多元,呼籲影迷一起到戲院解放。艾比奎松覺得台北到處是美食、美女,在台拍戲讓 他學會唱 台語歌〈酒後的心聲〉。蘇前院長與女兒蘇巧慧、紀錄片導演龍男也出席,龍男說,有天為紀錄片《誰那邊唱》剪預告時,電影公司讓他看《台北星期天》預告,覺 得很有趣,就決定來捧場,沒想到蘇前院長說「他也要跟」,才一起共襄盛舉。

 


奇幻影展/「台北星期天」首映  影展歡樂開幕


(TVBS)

第一屆台北金馬奇幻影展9 日晚間於新光影城歡樂開幕,台北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導演宣告金馬奇幻影展正式開跑!

 

開幕片「台北星期天」宇宙 首映,導演何蔚庭、劇中演員陸弈靜、林若亞,以及有「菲律賓小勞勃道尼」之稱的男主角艾比‧奎松等主要工作人員風光出席,首映不僅大滿場,幽默溫暖且呈現 台北多元文化的內含,更是好評如潮口碑爆表,為金馬奇幻影展揭開了美好的序幕。


 


奇幻影展/侯導扮巫師 林若亞要導演負責

(聯合報/項貽斐/台北報導)

第一屆金馬奇幻影展9日晚間開幕,影展主席侯孝賢為配合「奇幻」的主題,難得放下身段,玩起Cosplay,戴起尖頂帽、披上大斗篷,有如「哈利波特」中 的巫師。影展開幕片「台北星期天」導演何蔚庭也帶著男主角「菲律賓小勞勃道尼」艾比奎松、林若亞與陸弈靜等出席。

以往導演侯孝賢多半以電影界「大老」姿態出現在公開場合,昨天他卻在工作人員建議下,欣然同意化身「巫師」,還應媒體要求擺出不同的pose。

開幕片「台北星期天」是曾在坎城影展以短片獲獎的導演何蔚庭的首部劇情長片,配合此次開幕首映,該片男主角菲律賓男星艾比奎松也現身與觀眾見面,第三度來 台的艾比奎松表示,台北是個充滿溫情、美食與美女的城市,由於很喜歡這裡,他還學會了唱台語歌曲「酒後的心聲」。

名模林若亞在「台北星期天」首次登上大銀幕當起女警,一場打架戲,為求真實,竟然真打,因此鼻梁掛彩。昨開幕記者會上,她開玩笑說,「導演何蔚庭要負 責!」何蔚庭也回說,「我會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