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人在異鄉、親友不在身旁,宗教撫慰成為消耗殆盡時、精神上支持的最大力量。

這個禮拜天,大家又來到中山拜拜。

在台灣家庭幫傭、難得放假的安娜,期待與男友迪艾斯共度一個美好的生日。

因寂寞而跟菲律賓同胞安娜外遇的迪艾斯,老婆在家鄉因車禍而受傷,讓他更加深罪惡感。

有些人小聲的用英語交談,幾張黝黑的面孔虔誠的低頭禱告,司儀接著用英文宣告著典禮開始…

_C7R2423.jpg

座落於中山北路的聖多福教堂,菲律賓人稱它為Chungshan(中山),而每週日湧來人潮,就是「中山拜拜」。

每到星期天,菲律賓籍勞工都會告訴雇主要去「中山拜拜」。

他們的假日生活圈於是乎由教堂往外延伸,一路延展到晴光市場,往西則延伸至農安街、德惠街、雙城街一帶。

往教堂的方向走,沿途都是菲籍小販的叫賣聲,成排的衣服、皮包、手錶、鞋子、手機、電話卡、還有水果

儘管有些東西價格都比家鄉翻了好幾倍,但光是看看、摸摸,都能讓菲律賓朋友們彷彿望梅止渴般,透出滿足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