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C7R2182.jpg

在這個星期天大家如往常般聚集在金萬萬-台北市中唯一充滿熟悉氣味與語言的地方

賽西麗穿上美麗的性感衣裳,到美容院作頭髮、妝扮自己,一切了等會兒 與雇主(張孝全飾)的幽會。

渴望愛情的馬諾奧,帶著滿心期待、準備給心上人一場精心策劃的星期天約會,卻被賽西麗給耍了。

迪艾斯爲女兒與妻子採買禮物,居然在商場遇見一起來台的同胞因違規被追捕、預備遣送回國。

_C7R7022.jpg  

一個個狹小的店面內,包涵著許多菲律賓籍勞工不同的內心渴望。位於中山北路三段與農安街角的金萬萬商場,是菲籍朋友們休息放鬆的場域,也是進行私密情感交流、尋求慰藉的渠道。買些令人感到親切的零食,再飽餐一頓家鄉的味道,以犒賞自己一週以來、甚至個把月來的辛勞。

走進商場2樓,錄音機放出菲律賓風情的熱門音樂,周圍都以彼此熟悉的語言交談。短短幾公尺的擁擠走道,有修指甲與電話卡小攤、菲律賓偶像DVD、菲律賓著名的時尚品牌Natasha,還有必備攝影機和麥克風的菲律賓網咖,好讓菲籍朋友們透過電腦螢幕見見家鄉的親友。有機會走一遭他們的假日生活圈,你會看到卸下異鄉壓力的燦爛笑臉,這一天,人人都有個充滿陽光魅力的菲常星期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