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頭角崢嶸 榮膺首屆奇幻影展開閉幕片

(2010/03/03 台灣新浪網)

2010台北金馬奇幻影展公佈開閉幕影片。在近期台灣電影類型風格多元、於各大國際影展表現氣勢如虹、呈現一片燦爛前景的情勢下,果真不遑多讓,分別由台灣電影《台北星期天》、《有一天》獲選金馬奇幻影展開閉幕片之榮譽。

開幕片《台北星期天》由曾獲得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兩項大獎的何蔚庭導演執導,日本NHK電視台投資、菲律賓兩大喜劇天王巴亞尼‧阿葛巴亞尼(Bayani Agbayani)、艾比‧奎松(Epy Quizon)搏命起笑演出,並在其他國際影展競相邀約參展的夾殺下,率先於四月的金馬奇幻影展宇宙首映。

就像勞台與哈台、王哥與柳哥的喜劇組合,片中兩名菲律賓外籍勞工,一風流一憨厚,在一個極其尋常卻又總是懷抱著期待的星期天,扛起一張火紅色的沙發,上山 下海,一起穿過台北城市的大街小巷,展開一段爆笑連連,卻又萬般滋味的奇幻旅程。除了兩位菲律賓喜劇天王之外,林若亞、莫子儀、張孝全、陸弈靜、曾寶儀等 眾多台灣明星也都情義相挺,一起搞笑演出。

閉幕片則是侯孝賢導演監製、新銳導演侯季然所執導的《有一天》,侯季然曾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 獎,加上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及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張書豪領銜主演,是一則由金獎組合共譜的浪漫純愛魔幻情詩。在剪接大師廖慶松的指導之下出爐的全新版 本,榮獲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單元的邀請, 於柏林影展的四場大型放映,不但場場滿座並掌聲不斷,更有不少德國粉絲因為在首映時深受感動,又繼續重看了好幾次。 《有一天》廣受國際影展喜愛,接下來即將於三月底前往香港國際電影節參展,兩場放映甫開賣就已經有一場售罄,顯示香港觀眾也引頸期待中。《有一天》預計於 六月初在台灣上映。

本片游刃有餘地穿梭在夢境與現實之間。在客輪上工作的女孩總是夢見同一個夢。夢中看不清臉孔的男孩在對她呼喊著什麼, 但她總是來不及聽清楚就已經醒來。直到她在船上遇見了一個神祕士兵,發生在他們身上的奇幻事件讓女孩開始相信,他就是夢中的那個人……。時光、夢境與現實 的交錯,人與人的相遇、相愛與分離,讓這部氣質唯美的電影飽含了對生命的探問與辯證。

本屆金馬奇幻影展當中另有一部充滿創意的華語電影《再生號》,由杜琪峰的最佳拍檔韋家輝執導,故事敘述主角藉由書寫小說的過程,挑戰死神、顛倒生死,讓陰陽永隔的一家四口,在「往生的世界」圍聚。被國際媒體譽為:才情媲美《變腦》(Being John Malkovich)的著名編劇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肯定是一部「好萊塢想要買下來重拍的亞洲電影」。


金馬奇幻影展將揭幕 華語片綻光芒


(2010/03/04 旺報)

即將於4月起跑的台北金馬奇幻影展昨日公布部分精采片單,其中有數部令人眼睛一亮的華語電影。開幕片《台北星期天》擁有國際化的陣容,由曾獲得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周兩項大獎的何蔚庭執導,日本NHK電視台投資、菲律賓兩大喜劇天王聯手演出。閉幕片則是侯孝賢導演監製、新銳導演侯季然所執導的《有一天》。

另一部充滿創意的華語片《再生號》,由杜琪峰的最佳拍檔韋家輝執導,被國際媒體譽為:才情媲美《變腦》的著名編劇查理考夫曼,肯定是一部「好萊塢想要買下來重拍的亞洲電影」,同樣見證了華語電影近年來越來越亮眼的表現。



台北金馬奇幻影展 國片搶佔開閉幕片殊榮
〔2010/03/04 自由電子報〕

2010台北金馬奇幻影展自4月9日至22日在西門町新光影城盛大舉行,主辦單位日前公佈開閉幕影片名單,分別是台灣電影《台北星期天》、《有一天》打敗眾多競爭對手,獲選開閉幕片的殊榮,也可以看出台灣電影前景正好。

開幕片《台北星期天》由曾獲得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兩項大獎的何蔚庭導演執導,故事敘述兩名菲律賓外籍勞工,在一個瘋狂而有趣的星期天,扛起一張火紅色的沙發,穿梭台北城所發生的大小趣事,瘋狂又無厘頭的情節,保證讓觀眾笑翻天。

閉幕片《有一天》則由侯孝賢導演監製、新銳導演侯季然執導,謝欣穎、張書豪領銜主演,描述在客輪上工作的女孩總是夢見同一個夢,某天終於在客輪上預見了總是出現在夢中的男孩,兩各共譜一段魔幻純愛戀曲,畫面唯美動人,帶領觀眾從不同的角度看待愛情。

台北金馬奇幻影展3月17日起12點30分起,全省7-11搶先預售套票。


金馬奇幻影展開閉幕片 2國片獲選
(2010/03/03 中央社)

2010年台北金馬奇幻影展開閉幕片今天公布,將由台灣電影「台北星期天」於4月揭開影展序幕;閉幕片則由另1部在柏林影展備受好評的台灣電影「有一天」獲選。

金馬影展主辦單位表示,「台北星期天」將於4 月首映;「有一天」則由侯孝賢監製、侯季然執導,屆時將放映由剪接師廖慶松指導的新版本。

「台北星期天」由曾獲得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2項大獎的何蔚庭執導,日本NHK電台投資、菲律賓兩大喜劇演員阿葛巴亞尼(Bayani Agbayani)、奎松(EpyQuizon)搞笑演出。

侯季然曾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此片為侯季然首部長篇電影作品,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和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張書豪主演。「有一天」獲邀參加今年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單元,廣受好評。

台北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9日至22日舉辦,票券於3月17日開賣,詳細資訊請洽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