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663966.jpg

(左起:導演何蔚庭、演員BAYANI AGBAYANIEPY QUIZON

青年導演何蔚庭的首部電影長片《台北星期天》,受邀為日本NHK亞洲電影節開幕片,何蔚庭也與片中飾演兩位「菲籍外勞」的Bayani與Eppi到場,為NHK亞洲電影節造勢。

《台北星期天》是一部輕喜劇,富有社會寫實色彩,獲得日本NHK電視台部份投資製作。開幕映演過程笑聲不斷,受到主辦單位、國際影評及當地觀眾的熱烈迴 響,映後座談的提問十分踴躍,現場還出現觀眾索取簽名的排隊潮,讓仍憂心著負債的何蔚庭非常感動,更希望在國內上映時,能獲得台灣觀眾的支持。

NHK亞洲電影節在全世界260多個影展中秉持精緻路線,只支持優秀而需要支援的獨立製片專案,每年只選出一件專案予以合資。

自1997年林正盛的《放浪》及2001年張作驥的《美麗時光》後,《台北星期天》饒富趣味的劇本,加上何蔚庭過去導演的短片作品屢獲國際影展好評,使 《台北星期天》成為日本NHK八年來首部贊助的台灣電影,更在眾多亞洲優秀電影中獲選為影展的開幕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