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01.jpg
一張沙發,兩個天兵
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台北星期天

 監製 胡至欣

 導演 何蔚庭

 編劇  AJAY BALAKRISHNAN / 何蔚庭

 攝影 JAKE POLLOCK

 音樂 蔡曜任

 剪輯 許惟堯 


就像是勞台與哈台、王哥與柳哥的組合,喜劇裡的一個胖子搭配一個瘦子那種。身為近萬在台菲勞大軍的其中兩人,馬諾奧,年輕單身、自命風流,一心肖想能和雇主有一腿的美麗菲傭賽西麗拍拖。而在同一工廠上班的老鄉迪艾斯,篤實憨厚、內斂寡言,一方面時刻掛念遠在家鄉的妻小,卻又和同在台灣工作的安娜勾勾纏纏,搞七捻三。每到星期天,兩人總是懷抱不同的期待,用力把工廠、門禁拋諸九霄雲外,直奔台北市中心。

 

但這個星期天,馬諾奧和迪艾斯的美夢卻一個一個破碎。一張被遺棄在路邊的火紅沙發,勾起了兩人的目光。閉目想像這樣一張沙發放在宿舍的天台上,喝著冰涼的啤酒、看著天上的星星,這大概就是天堂了吧。就這樣,馬諾奧與迪艾斯這兩位天兵,一前一後,在這尋常的週日午後,扛起沙發,上山下海,一起穿過台北城市的大街小巷,展開一段爆笑連連,卻又萬般滋味的奇幻旅程。

 

何蔚庭,馬來西亞籍,畢業於美國紐約大學電影製作系,在台灣拍攝廣告及電影、紀錄片多年。2005年以短片《呼吸》獲得法國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兩項大獎肯定。《台北星期天》為何蔚庭第一部劇情長片,耗費四年時間籌畫與拍攝,自嘲自己在台灣也是外籍勞工的他,首次挑戰外勞議題,希望可以打破以往對於外勞較為悲情的刻板印象, 透過幽默詼諧的基調,以菲律賓人的視角呈現台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