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在第二個禮拜繼續支持《台北星期天》

5/16這一天的光點跟上個禮拜一樣連爆四場!!!

早上10:30場次,星期天放映第一場人數比上星期出一半!!!!散場的時候大家都很開心的拿票根去換台啤~

 

中午12:30吃飯時間依然爆滿~

 

下午13:00→17:10場次sold out

下午一點小編想去買票的時候發現下一場居然就賣完了!!! 

下午四點→19:00場次sold out

5/16 20:50 排隊人潮居然還有這麼長!! 

晚上20:50→場外排隊人潮甚至排到光點門口

感謝大家熱力支持,星期天晚上倒數第二場還可以排到光點門口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台北星期天》光點持續放映到6/4~趕快把握機會一起看好電影!!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星期天》是一部非常獨特的電影,在現階段的台灣影壇。這部電影的導演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何蔚庭,他靠著日本、菲律賓和台灣的資金,和法國製片、印度編劇、美國攝影師、菲律賓演員,當然還有優秀的台灣演員與工作人員,一起拍出了一部描述兩名菲律賓外勞在台北城市遊走的輕鬆喜劇,不僅展現了台灣新導演望塵莫及的跨國合資合製能力,並且在幽默風趣、平易近人的簡單形式中,織就了一個視野獨特、訊息豐富的多元文本,讓人驚艷之餘,還能回神擊掌叫好。

這部英文片名叫做「菲律賓星期天」的電影,描述兩名菲律賓外勞迪艾斯和馬諾奧在難得休假的星期天,到慣常聚集的中山北路一帶做禮拜、買東西、會情人、見朋友。在不甚順遂的各自遭遇後,他們撿到了一張被遺棄在街頭的紅色沙發。馬若奧說服迪艾斯和他一起將沙發從台北市搬回台北縣的工廠宿舍。他認為在結束辛勤工作的一天後,如果可以躺在沙發上,喝著沁涼的啤酒,看著天上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星星,該是宛若天堂一般的享受。於是,他們便搬著這張醒眼的紅色沙發,在台北的大街小巷展開了一段充滿趣味的街頭冒險。

戲稱自己也是外勞的何蔚庭,觀看台北的眼光自然迥異於他人。他在戲中安排迪艾斯和馬諾奧無端被捲入新聞事件中,習於大小事件都現場連線報導的電視台記者因而以一口連菲律賓人都聽不懂的英語,一路開著採訪車猛追著他們,最後則報導這兩名「印尼」外勞意外救了跳樓輕生的男子。這樣細微到位的幽默感,看在每日被喜愛捕風捉影、小題大作,並且毫不國際化的新聞疲勞轟炸的台灣觀眾眼中,很難不心領神會,噗哧一笑。

然而,讓這部影片增添一抹深邃迷人神韻的,還在片中自然而然流露出的人文關懷。當迪艾斯和馬諾奧在異鄉的台北遭遇挫折時,靜靜堆捲海浪的家鄉海灘,便以一種黑白畫面的光影,嵌入他們的腦海和畫面中,那是異鄉人的鄉愁;當迪艾斯和馬諾奧這兩名來自台灣社會最邊緣、最底層的外移勞工,為著在微風徐徐的天台上,躺在沙發上看星星的卑微夢想,堅持到底、毫不放棄時,一種超越國族、膚色與階級的感動,便慢慢從銀幕上擴散了開來。那是微小人物的微小心情和微小夢想所牽動而出的一種微小感動,自然真切,讓人動容。

這樣一部在電影製作上展現創作企圖與視野高度的電影,不該被亟欲和世界接軌的台灣社會忽略與漠視;這樣一部形式簡單、文本豐富,兼具商業娛樂價值與文化藝術內涵的電影,更不該被單一口味壟斷的電影市場排拒。《台北星期天》在電影製作路線上的拓展,和大幅翻轉台灣電影的狹隘定義,都在在領先和衝擊了現階段台灣電影創作者的格局與框架,十分值得支持與肯定,不看可惜。

※原文刊載於聯合學院好讀周報第54期。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映的第二個週六,從下午2:30開始,連許四場爆滿,早場跟晚上的觀眾也增加許多。

雖然今天飄著毛毛細雨,依舊不減大家的熱情,有台啤的助陣,顯得更High!!

今天的驚喜:「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女主角郭采潔也來看「台北星期天」囉!!!

IMG_0930.JPG

5月16日光點現場直擊

DSC05102.JPG

熱情的菲律賓朋友,人手一罐台啤,High!

DSC05113.JPG

也許是因為爆滿的關係,大家提前來排隊的時間也越來越早了

DSC05120.JPG

晚上觀眾的熱情依舊不減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星期天》台北市上映十天以來,僅以一個半廳的戲院規模放映, 累積票房已達966,374元,並且打破光點開館八年以來單一影片上映的票房紀錄,可喜可賀!還沒有觀看的朋友,請盡量把握本周的放映時間!!

 

由於光點戲院每年都有已排定的放映計畫跟時間安排,跟一般戲院性質較為不同,從第三週起將放映其他電影,

因此從5月22日起,改為早上9:30一場放映,一直到6月4日,尚未使用預售票的朋友,請儘速到戲院觀賞電影。

如果有其他戲院的映演計畫,我們會第一時間在部落格公布!!

5/16~6/4 《台北星期天》上映戲院及場次表

台北地區

光點  場次查詢

5/17(一) 11:00  12:50  14:40  16:30   18:20  20:10  22:00

5/18(二) 11:00  12:50  14:40  16:30   18:20  20:10  22:00

5/19(三) 11:00  12:50  14:40  16:30   18:20  20:10  22:00

5/20(四) 11:00  12:50  14:40  16:30  18:20  20:10  22:00

5/21(五) 10:30  12:10  13:50  15:30  17:10

5/22(六)~5/28(五)  9:30

5/31(一)~6/04(五)  9:30


信義威秀  場次查詢

5/17(一)  11:35   17:25

5/18(二)  11:35   17:25

5/19(三)  11:35   17:25

5/20(四)  11:35   17:25


台南地區

台南國賓影城  場次查詢

5/17(一)  18:40

5/18(二)  18:40

5/19(三)  18:40

5/20(四)  18:40

5/21(五)  11:10  13:10  15:10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5/7 就是今天!!!!!!《台北星期天》歡樂上映!!!!

5/6最新消息:中壢星橋、台南國賓、斗六中華、鳳山東亞 戲院的場次全都公佈囉!!!!大家可以到各家戲院的網站查詢場次唷^^

5/5最新消息:台北信義威秀場次公佈啦~!

詳細放映時間以戲院現場公告為主唷!場次線上查詢

台北星期天威秀場次表.jpg  

 

5/2 最新消息:台北光點放映場次公佈啦~!

光點最終時刻表.jpg

4/29最新消息:台北地區放映戲院新增信義威秀影城!!!!!!!!!!

想要看《台北星期天》嗎?

5/7開始就可以到以下幾間戲院看《台北星期天》唷!!!  ps 放映時間依各家戲院公佈為主!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台北星期天》電影票根免費兌換台啤活動周末開跑~

僅限5/15、5/16之《台北星期天》電影券票根喔!

_C7R1439.jpg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都有人叫我放棄”‧何蔚庭堅持圓夢

(獨家報導‧吉隆坡/台灣)


何蔚庭表示以前幾乎每天都有人叫他放棄,但是他一直往前走,想證明自己可以做到。

(圖:星洲日報)

馬來西亞籍導演何蔚庭執導的《台北星期天》剛在台北上片,第一週末(5月7日到5月9日)在台北市兩間戲院的票房就已經超過38萬台幣(約馬幣3萬8000令吉)。該片也入選台北電影節的劇情片,將和其他9部電影角逐7月揭曉的最佳劇情片獎項。

39歲的何蔚庭在台北接受《星洲日報》專訪,他說:“馬來西亞是多元化的社會,我們在多元的語言和宗教環境中長大,這個背景讓我很容易融入不同的社會。我今日走過來,拍了第一部長片《台北星期天》我都是一步步的走。我想當導演已有20年了,以前幾乎每天都有人叫我放棄,但是我一直往前走,我想證明我可以做到。尤其父親開雜貨店供我去紐約念電影,鼓勵我實現夢想。我想光耀我的雙親。”

“我的母親是傳統華人婦女,父親開雜貨店,他們20年來一直支持我發展夢想。他們聽我說要當導演已聽了20年,這部長片是第一次在院線發片,一般人可以買票進去看,他們知道自己兒子當導演了,20年,現在真的實現了。”何蔚庭和他的台灣妻子胡至欣在台北接受專訪時,感懷的說。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編剛剛從「台北電影節」的入選記者會現場趕回來向大家宣佈這個好消息!!!!

《台北星期天》入選 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以及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獎 兩項霹靂大獎唷!!!!

 

DSC09105.JPG  

(從台灣電影界的"教主"手中接獲入選證書) os:侯導的表情很妙~

入選證書

《台北星期天》放映場次

6/28  13:30 in 中山堂   

7/5    15:20 in 新光影城(三廳) 


相關細節請洽「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0 蔚庭上news98大春泡新聞現場節目~

沒有收聽到的趕快來聽唷~~!!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載亞洲週刊

繼去年的《歧路天堂》之後,台灣影壇再推出一部以「外勞」為題材的電影,但此片從內容、風格到整個電影製作團隊的組合,都更具國際化的色彩。導演何蔚庭是馬來西亞人,攝影師包軒鳴是美國人,但兩人已有多年在台灣拍攝廣告片及電影的經歷;其餘編劇是印度人、美術設計李天爵是台灣人、製片則有日本人和法國人、資金又來自日本NHK電視台和菲律賓投資商;幕前方面,主要的演員是菲律賓人,台灣本地的演員陸奕靜、曾寶儀、張孝全、莫子儀、林若亞等都只是佔戲不多的配角,反映出今日的台灣已然加入了電影全球化的一環。

pinoy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